浅海逃离计划

祝你一路顺风。

萩松:陪我度过那年冬

    Summary:因一通临终前的对话,松田阵平回到了几年前的冬天。 


  在剧烈的爆炸声传入松田阵平耳中的第二秒,摔落地的手机啪叽一声变成了刚出炉的热奶宝。

  “小阵平——?热奶宝都掉到地上啦。超级可惜的啊!”

  松田阵平吐了一口哈气,缓缓看向眼前张牙舞爪抱怨的人。嗯,没有变,哪里都没有变。萩原研二看到对面的人表情从隐忍变成了愤怒,卷毛上没有抖掉的雪微微颤动,兜中的手似乎也在半握着拳——松田阵平觉得自己就像是时刻都会爆发的水气球,稍有不慎就会崩眼前这个男人一脸水,最后他只是吸了吸鼻涕站在原地盯着那个热奶宝闷闷的回复了一句:“太冷了,萩。”

  于是萩原研二塞紧了他脖子上的围巾,拉着他往回走。热奶宝在冰冷的寒雪中缓缓化为一滩泥水,被路过的人踩在脚下。松田阵平仔细打量着这个人,比22岁的萩原研二年轻许多,身上还带了一些入职前的锋芒、自信。嗯——他很想打这个混蛋几拳,就像是对待那些毫不熟悉的陌生人一般。但是握紧的手终究还是在那个灵魂前止步。松田阵平望了望黑夜,雪花零零散散落了下来。确实,这个冬,太冷。

  最后这场雪夜闹剧终止于松田阵平赔给萩原研二几个热奶宝。

  松田阵平在第二天清晨陪萩原研二下飞行棋,他拿出一个带有凌乱卷发,穿着警校校服又有些猖狂的棋子,萩原研二则是拿了一个乖巧但身边又飞着很多蝴蝶的紫色眼睛人物,同样也穿着警校校服。萩原研二投出了骰子:

  “六点——!小阵平,我是六点哦。起步超级棒吧?”

  松田阵平看着眼前活蹦乱跳的人,翻了一个不明显的白眼。“啧,果然是笨蛋萩吧!我才不会输给你!”于是松田阵平骰出了一个一点的骰子。如他所料,被萩原研二一边安慰一边幸灾乐祸地嘲笑了一下,于是松田阵平只能用一点起步。

  外面的雪还在下,有些粘在玻璃上偷窥着屋内的游戏。萩原研二骰出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骰子,分别是四点,四点,六点。松田阵平连续骰出了两个四点后运气爆棚一样骰出了一个六点。

  萩原研二说:我要赢了喔。

  松田回复道:我要生气喽。

  局势的转变就在一瞬间,萩原的骰子点数开始逐渐变小,而松田的点数却开始逐渐变大。五点、三点、一点,五点、六点、六点。最后松田阵平超过了萩原研二4步,赢得了这场游戏。萩原发出了大声的、夹带着不可置信和失落的:啊!!!松田阵平眼睛微眯,笑着看他。并得意洋洋地说:“萩,我赢了哦?”萩原研二的回复是:……꒦ິ^꒦ິ

  松田阵平在这里待了六天,也看了断断续续下的六天雪。有一天他突然看向萩原研二道:“萩,我好想你。”对面愣了愣,随后发出了一阵表示疑惑的语气词,并且磕磕巴巴的回复。松田笑了几声,就这样托着下巴看窗外。“是的,萩。很想、很想你。我也曾在那六秒中思考过你的处境,也思考过接下来我会为你奔波几年、几十年。或许我会为你发不间断的短信,也会反复琢磨那最后一条回复。萩原,今年冬,真的好冷。”萩原研二愣了愣,随后伸手拍了拍松田的肩膀,他哽咽了一下,虽然说不知道小阵平这段话的意思到底是什么——但是、但是……他这么说肯定是有原因的对吧!!!

  在长久的沉默过后,萩原研二对着融化的雪花说:“嗯,很冷、很冷。”

  在这沉默中松田阵平已经回到了那最后六秒,他或许再也听不到萩原研二的回复。但还是对着不会再有人回复的手机道:“那年冬很冷,下次飞行棋一定要赢过我啊。”在尖锐且绝望的滴的一声中,电话那边却清晰的传出一道声音:“小阵平,谢谢你陪我度过的那年冬。”

  那天,松田阵平第一次知道了冬天有多冷。

  

  

评论(3)

热度(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