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海逃离计划

祝你一路顺风。

魏白:他丢了钱

  魏住客×白门童

 (不完全)恶人×笨蛋美人好呀好呀好呀,不是完全干净的两个人。魏住客背景性格等胡编乱造预警,没有这个人没有这个人只是我为了瞎造谣而搞出来的人设,有少许真名出现,能接受往下翻。

  

  

  魏住客从地下黑市出来后已经变得身无分文了,地下一层层精密的布局可谓是把他直接从大少爷变成了一个贫穷窟的小子。魏住客敢打赌,他身上除了这身西装和几枚好几个世纪前的破烂铜钱就没什么值钱的了,真没什么之前的了,尤其是这几个破烂铜钱。魏住客再次向天打赌:他真是第一次知道铜钱也能作假。这好几个世纪前的铜钱扔大街都没人捡——除非是砸到了某个不看路的傻子。

  魏住客看着卷发少年一边站在暖黄色的路灯下揉脑袋,一边好奇地打量手里的那枚铜钱。得,真砸到人了,要是砸出什么碰瓷性脑震荡他真是在这死翘翘了。过了一会,或许是看到了满条大街上只有魏住客一个人孤零零站在不远处,也或许是看上了魏住客手机握着的另一枚铜钱——魏住客眼睁睁看着一个会移动的红绿灯跑向自己。

  

  “这是你的吗?”

  “是我的。”

  

  白门童好像很开心,咯咯笑了几声,随后拽着魏住客的衣袖就走不动路了。他问:可以再给我一个吗?魏住客觉得有意思,于是逛了逛手里的其他铜钱说:“你带我免费蹭个酒店住,我就给你。”白门童几乎想也没想就答应了,魏住客想:真是路上捡个傻子。

  

  酒店离这条街倒是不算远,魏住客问傻子叫什么,傻子好像是沉迷于这种新鲜的小物件里,过了好几秒才慢吞吞回复:“白…白门童!”好假的名字,没人会信,也没有人信过。小傻子和他说有很多很多奇怪的男人会拽着他的头发问他的真名,有时候也会用粗糙的手肆无忌惮的揉着他的嘴唇,他们含着一块糖就想渡给白门童,但是被他拒绝了。魏住客想:哦,还是个知廉耻的傻子。

  

  但他还是问:“你为什么拒绝?”

  白门童乐呵呵的回答:“因为有人说大厅放的糖都是脏的,他们都是从那里偷的糖。”

  

  魏住客听完无厘头的跟着乐,就这么简单?就这么简单。魏住客看着小傻子有些发干的嘴唇,有些怜悯的再次问他的名字,傻子记性不好,早就忘记酒店哥哥们的劝导,也把刚才自己的回答忘得一干二净,凑过去就神秘兮兮的说:“白敬亭呀,白敬亭。蓉姐姐也说我这名字好听,你觉得呢?”魏住客捧场一样叫着好听,随后又报上自己名字,说以后遇到危险就叫他魏大勋的名字,就没几个人敢动他。说这话其实算是半真半假,魏住客本就是一个出现在很多人生命中的客人,说好听点是客人,不好听点就是某魏姓小少爷私生活极乱。

  

  魏住客去亲白门童嘴角,霄云大酒店的灯光照的小傻子的脸有些像洗了千百万次的破衣服一样白。白门童的认知里本就没有耻辱心,他会大大方方地问:为什么要贴我的嘴呀?

  

  魏住客笑着把另一枚铜钱塞进白门童胸前的口袋中,他低声说:“没什么原因,因为你偷了我两枚铜钱。”

  

评论(2)

热度(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